金澤弘和宗家

金澤弘和 宗家 (1931-2019)

1931年出生於日本, 國際松濤館空手道連盟宗家, 是一位世界知名的日本空手道大師。金澤宗家早年進入日本的拓殖大學, 並且於大學著名空手道部學習空手道, 拜 '松濤館 空手道' 創始人 - 船越義珍先生门下學習空手道。船越義珍先生是一位學者, 書法家 和 武術家. 他就是把空手道由沖繩傳入日本本島 並且創立 '松濤館流' 的空手道家。 '松濤館' 名稱來自於船越義珍先生的雅號「松濤」。大學畢業后, 金澤宗家被選進入’日本空手協會研修生訓練班’, 並於1957年畢業成為第一批合格畢業的空手道指導員. 1957年,金澤弘和宗家參加 日本空手協會 舉辦的第一屆 '全日本空手道大賽' 並奪得 組手(博擊)冠軍。賽程中,因手骨折的關係,金澤宗家本打算放棄繼續比賽。但因為不想讓遠道而來替他打氣的母親失望,所以選擇負傷繼續比賽,最后贏得冠軍, 成為隹話。1958年在同一個大賽,金澤弘和宗家又贏得 組手(博擊)和型(套路)比賽的雙冠軍。

金澤弘和宗家自60年代開始 被派註海外包括 美,英, 德, 等多個國家傳授及堆廣空手道. 學生數以萬計; 是日本最大空手道組織 - 日本空手協會(JKA)的國際部首席師範, 1978年金澤宗家離開日本空手協會並創立 '國際松濤館空手道連盟(SKIF)。在其領導下, 是現今全球其中一个最大的松濤館空手道組織, 在130 多個國家擁有數十萬學員。2002年日本政府下轄的單位日本武道館 正式承認並頒授金澤弘和宗家空手道十段與空手道創始人頭銜, 是極少數取得空手道十段的大師之一。金澤宗家 一生以傳授及發揚空手道為已任, 至晚年仍用大部份時間離開日本往世界各地授課, 他的空手道技術和心得和 他的謙厚人格 , 均深為尊崇樂道. 他的一生己經是當代空手道界的一個傳奇!

Attachment大小
Soke Bio.pdf160.79 KB